close
現在心情
1.很悶
2.很餓
3.以上皆是

話說我一直很佩服BL DRAMA聲優
明明沒有的事情還可以嗯嗯啊啊的這麼讓人興奮
真的是感到這就是專業...
下面是從網路上,綠川光X森保久祥太郎的DRAMA配音現場 

今天下午約好的要把作業用的聲音全部收完
不過馬上碰到最大的問題是:男主角
原本很害的要找劉老師來客串,結果這兩週連個影子都沒看到
找娃?拍謝,今天當班
所以找到阿宗頭上,好在他二話不說就拔刀相助
把劇本作微調,原本大多數敘述句都拿掉,改成劇情交代
結果一寫阿宗台詞比我的台詞還多(木亥火暴)
六點準時錄音室報到,把台詞給阿宗去蘊釀情緒
由於今天我當班,先回系辦看家,沒過半小時小魚就來叫我去聽
宗哥錄出來的感覺整個就是很唸台詞,除了一聲"嗯?"(笑翻)
於是台詞作修正,盡量讓阿宗能輕鬆念為主

接著換我,一整個就是音調忽高忽低,也沒啥生氣
狗說我練講都沒事,一錄就怪怪的
其實除了鏡頭恐懼症,我還有麥克風恐懼症就是(被巴)
越錄越HIGH倒是真的,心境越來越融入

接著音效聲才是重頭戲,最先碰到的難題是倒水 + 攪拌,兩個杯子水倒來倒去
拿水龍頭塞子充當方糖製造丟的聲音,拿原子筆代替湯匙攪拌(用磁湯匙太刺耳)
第二個難題是門聲
錄音室都是很厚重的隔音門,沒辦法製造出普通咖啡廳的感覺
用喇叭鎖的那種門感覺又很沒情調...
拿著錄音機這邊跑那邊錄,最後決定試了不行再說
錄風鈴的聲音錄到小魚肚子在叫XD
再來是今天錄最久也是最苦惱的喝水情境
喝水,簡單,杯子拿起來水灌了就是
問題是聲音...吸?沒吸好就一直聽到噗嚕噗嚕的聲音
吞嚥聲,收音起來就一大聲"咕"(沒有嚕)
吹氣聲整個很假XD
總之我幾乎喝掉半灌水就為了這個聲音

當大家以為事情都結束正收東西到一半,我突然大叫
忘記錄拉椅子的聲音!!!
於是傢伙又啟動,這次搬了四種椅子做搭配
拉椅子本身不難,難的反而是坐上去的感覺
要坐的有聲音,就突顯出我自己很重的事實...(刺)
總之錄好已經是9點上下的事情
轉出,挑選,然後狂笑
一整個很像把電玩音效檔全部播放啊XD

打了通讓我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的電話
改了MSN,繼續挑選能用的音效檔
打打網誌,不過心情好不起來就是

廣告用:
(雖然很丟臉可是還是放一下XD)-----
arrow
arrow

    rose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